close
在網路看到很多人在懷孕期間都有抽筋問題

我自己原本也很擔心

不過到目前懷孕8個月了, 抽筋的次數沒超過5次

1次是兩條腳一起抽筋, 因為當時在床上做伸展動, 突然太用力...>_<

1次是晚上睡覺在翻身時, 不小心壓到小腿就抽筋

還有1次是當天去逛街, 走路走太多, 晚上腳很痠, 然後抽筋了...


我每天早上會吃一顆鈣片(原本是說一天要吃二顆), 有時還會忘了吃

不過個人覺得跟攝取鈣好像沒什麼關係

而是跟當天身體狀況有關

這3次小腿抽筋, 除了當天比較累才有這個狀況發生

還有就是當天水腫的比較厲害


後來, 我每天會做個很緩和的伸展操(完全不會流汗的那種)

另外, 我每隔2~3天, 會用刮沙板刮一下小腿, 讓水腫狀況舒緩一下

腿舒服後, 除了晚上比較好睡外, 也沒有抽筋的問題

不過, 有人說孕婦不可亂刮沙, 所以想試試看的人

最好先問過醫生, 再來決定要不要學我囉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ywhy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