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根據新北市衛生局前兩年調查,學齡前有近一成的兒童視力不良,小學一年級超過三成,小學六年級和國中則躍升七成以上。

總計新北市的國小學童有超過一半視力 不良。現代父母常以3C產品作為孩子的「電子保母」,造成兒童視力不良比例上升,近視年齡下降。

近視年齡越小,不但容易造成深度近視,還可能引起視網膜剝離等眼部疾病。

所以家長應限制孩子近距離用眼時間,避免長時間使用3C產品,並要求孩子每用眼三十分鐘,須休息十分鐘。另外,須固定每年一到兩次視力檢查。

惡視力

科技為我們帶來生活上的便利, 無形中也會造成一些傷害

不過, 有些傷害是可以避免的

因為接觸過科技業, 所以我了解, 目前手機、平板、電腦等相關產品的背光

會散發出藍光, 因為波長接近紫外線光的波長, 所以對眼睛會有傷害

p01

其實為了環保省電, 很多燈都改用LED燈, 所以一般常見的藍光真的是無所不在

p02  

BenQ-1

睛眼是靈魂之窗, 家裡又有小小朋友

為了培養耳聰目明的小孩, 我當然就一定要來參加這個BenQ護眼力顧腦力的茶敍活動囉

BenQ-3

說是茶敍, 當然我要先來看看有啥好料可以吃囉...

BenQ-11BenQ-14

首先請到國泰醫院的陳瑩山醫師, 說明一個暑假過完

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小朋友近視都加深

BenQ-42

醫師提到說, 眼睛是最早成熟的器官, 也是最快退化的器官

愈早有近視, 近視會愈高

天丫, 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...

BenQ-49

現在3C產品比比皆是雙薪家庭佔多數

小孩放暑假, 大部份父母, 沒有限制使用時間, 也沒制止

才會造成一個暑假過完, 近視加深的問題產生

BenQ-46

3C產品對眼睛影響及傷害, 其實超乎我們想像

尤其是螢幕愈小, 距離就會愈近, 很容易就會有假性近視

BenQ-48

綠色綠菜中含有葉綠素, 可以多吃保護眼睛

BenQ-51

醫師也建議, 小朋友回學校後, 如果真的眼睛有什麼異狀, 最好要到眼科檢查一下

當然平常多到戶外活動, 真的要使用3C產品, 也要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

BenQ-52

接下來是車先蕙心理師, 跟大家分享一些輔導的個案

BenQ-16

看到投影片的這個個案, 真的很令人擔心

BenQ-54

心理師還提到, 使用3C相關產品現暴力電玩, 容易傷腦

天丫, 那我每天要電腦至少6, 7個小時以上, 不知會不會變笨丫...

BenQ-55

3C產品很方便, 不過真的對使用時間還是要有控制會比較好

BenQ-56

其實如心理師提到的, 陪小朋友不是只有3C產品

安排不同的遊戲給小朋友, 給予不同的活動, 對小朋友發展也有幫助的

BenQ-57

對於3C產品的便利性及傷害性, 其實大家都很清楚

經過醫師及心理師的介紹才了解

3C產品對人的眼睛傷害真的真的很大

所以, 一定要特別小心選擇使用的3C產品, 把傷害降到最低

我自己也很清楚, 藍光對人眼的傷害, 所以我自己選擇3C產品時, 也會挑選低藍光的

 

在BenQ液晶顯示器產品經理Chris的解說後, 讓我對BenQ的低藍光產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

BenQ-58

BenQ液晶顯示器產品經理Chris, 在現場直接操作解說後

讓我對BenQ的低藍光產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現場直接操作解說

BenQ-22

在BenQ護眼力顧腦力的茶敍活動現場, 還展示了不同低藍光產品

包含了大型液晶 & 手機

BenQ-9

BenQ推出全球獨家低藍光的大型液晶-黑湛屏

BenQ-40

針對大型液晶部份, 可以選擇不同的使用模式

每個模式的藍光度也不同

例如: 使用多媒體時, 藍光可以調整減少約30%

在網閱讀文章時, 可以選擇閱讀模式, 藍光度會更低

BenQ-28-1  

像我自己對光很敏感, 螢幕度度我都會調到很低, 否則眼睛會不舒服

以下這二張照片, 一張是效果一般

BenQ-29

一張是效果強

BenQ-30

雖然效果強, 看起來比較鮮艷, 不過看久了眼睛也是會很吃力的

我就會選擇效果一般, 這樣對我來說, 看電視時, 就舒服多了

 

另外手機部份, 有二款F5 & T3型號

BenQ-5

F5智慧型手機

BenQ-7

T3智慧型手機

BenQ-33

現場的工作人員, 也很認真的回答大家的提問

也一併教大家如何操作BenQ自家的產品

BenQ-25

在BenQ護眼力顧腦力的茶敍活動結束後, 大家還不停的纏著醫師請教保護眼睛的各項問題

可見大家對保護眼睛多麼的在乎丫

BenQ-23

BenQ-36

真的, 惡視力無所不在, 所以在這滿街都是3C的時代裡

就要好好選擇一下自己使用的3C產品

BenQ-39

護眼力顧腦力, 千萬不可馬虎丫

** 以上純屬個人體驗心得,非廣告文,僅供參考!!**
** 實際效果因每個人的膚質&體質所呈現的效果不同, 不代表適合每個人哦!!**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nQ護眼力顧腦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ywhy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